五月成木

去追遥不可及的星吧

【惑潇】花火(4)微量虾觉

 随机掉落的惑潇糖

和三次元时间无关的ooc 日常向

今天惑老师表白了吗?没有。(可恶)

今天队友助攻了吗?那必须!(好耶)

今天是久违的小狼队欢乐专场!


和我一样忘记前文的戳⬇️

花火(1) 

花火(2) 

花火(3)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假使敢梦与想

假使天真地唱

我也会笑容漂亮”

——《花火》


“什么?成人大作战?!!!”熟悉的虾式疑惑再现江湖,“啊呦,贺导你别搞我啊贺导~”


“18岁已经是只大虾了,别老扯着我撒娇,我跟你说这招没用啊!”贺导毫不留情面地拍掉了虾求饶的手手,无情转身.......却对上了两道恶狠狠的目光.......


身后的不惑和小马满脸写着 “你 给 我 解 释 清 楚” 这几个大字。“为什么他的成年作战,还要我俩陪着冒险?你到底整谁?”


“咳咳,这不是你们小狼队人气高嘛,观众爱看~”略显心虚的贺导确实没有太大的底气,声音也随着弱了下去,毫无刚刚训斥虾堡的气势。


不出意外的收获了异口同声的 “不去!”


不得不说,你贺导还是你贺导——ivl老狐狸,不仅懂观众爱看啥,还把这些选手教练拿捏的死死的!


只见贺导悠悠走到小马旁边,悄声咬耳朵:“难道你不想陪着皮皮虾过人生中那么重要的一个生日吗,你也知道这日子意味着啥。”说完还不忘挑眉给他一个眼神“你懂得”。


看着小马陷入沉思,贺导明白这位是基本搞定了。


又转到不惑边上,简单留下四个字:“潇 潇 也 去”


仿若绦绦柳枝随风浮动,无意间略过一片春日里的湖面,不知荡漾了谁的心绪。


贺导一招制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嘴里喊着不来的那些个人,终究还是都还是拖着诚实的身体站在游乐园面前。


躲在摄像大哥身后的贺导看着整齐站立的四个人,露出了计划得逞后的满意笑容,那句“我可真是个人才”差点就控制不住脱口而出了。


虾堡成年大作战,简直可以称为小狼队胆量大考验,高空刺激项目一样也不落,还附赠鬼屋密室惊恐大礼包。


天不怕地不怕的潇老师唯独对大摆锤是带着点抵触的,用她的话来形容就是:“我宁愿做八遍过山车,我也不上大摆锤!!!”


虾觉两个小屁孩一听也跟着抗议罢工了。


“我一个屠夫,怎么能跟着人类坐大摆锤呢,牵制时间太长了,还会转晕我,我拒绝!”


“就是就是,我也是屠夫,顶尖屠皇来告诉你们最正确的做法是在下面守株待兔,这样绝不会犯错。”


虾觉的歪理还是一套一套的,奇怪的想法张口就来。


不惑平时虽然宠小孩,不过今天天平的另一边放着的是潇潇,这哪里还用得着衡量。从刚刚潇潇得知要玩大摆锤后就好几次发愣出神,连小孩们叽叽喳喳的玩笑话都不参与了。这时候慈爱如惑妈也只能大义灭亲,把小孩们给卖了。


“怎么?你俩反了?敢拱火我和潇老师上去?小心潇老师以后采访给你们穿小鞋,我给你们训练强度翻倍,还没收你俩藏起来的零食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床底下都是些啥”


潇老师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努力解围的不惑,他就是这样面无愠色又有威慑力,虾觉再吵再闹,却依旧会被他们的教练吃得死死的。


嗯,自己也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回想起来,曾经有一次录小狼队的情报局,在结尾处她按照台本要求掏出一条自己的裙子问不惑什么时候女装cos,镜头前的惑老师知道分寸,笑着打起了太极,表示这裙子太小了穿不下,也就这么混了过去。


下台后,潇潇想着整一整惑老师,给他找来了一条裙子。泡泡袖、蕾丝边、小碎花,标准的粉色公主裙,最重要的是尺码绝对够大!


“惑老师试一下~试一下,就一小下下”


“试不了~真试不了~”


起初不惑陪着她一起撒娇嘤嘤嘤,嘤到后来,周围聚集的人越来越多,大家虽然看似都在忙自己活,但目光总是若有若无的瞟向他们的方向,虾觉也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姿态。


不惑是谁,即便没有很重的口音,但他对自己的定位还是个纯纯的“东北汉子”,骨子里也有男人要面子的本性。这样的场合,那么多人面前,他实在无法面对那条泡泡袖、蕾丝边、小碎花的粉色公主裙。


眼前的潇潇不依不饶,他只能沉下脸,故作正色地开口:“潇老师,别闹了”


就这一秒钟,潇潇觉得呼吸的空气都变冷了,粉色公主裙还被两个人共同握着,保持着刚刚推拉的样子,主持经验丰富的潇潇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,心中莫名生出一丝恐慌。


她悻悻地松开手,任由他把裙子拿走放到边上的椅子上。


她是害怕他生气的。


在不惑走出后台化妆间后,潇潇赶紧跟上,就这样一路跟着也不敢说什么。哄不惑她还真没什么经验,好像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哄她。


“不惑~”

“惑惑~”

“不要生气嘛~”


不惑转过身就看见潇潇那张小媳妇受气又可怜又委屈的脸,哪里还有什么情绪,本身就不会真的生她气,现在看她这个样子忽然觉得可爱,笑着摸上了她的脑袋。


“潇老师,带你去买杨枝甘露好不好。”


试探性的开口后还在等待“审判”的潇老师,再次脑袋当机。


“啊?”


不过看见惑老师笑了,一直被架在半空中的情绪才被收起安放。


“不喝吗?”

“喝!”



潇老师意识到,她根本犟不过这个臭男人。又笑着屁颠屁颠地跟上了不惑的脚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潇潇的回忆是被贺导泼的冷水硬拉回来的。


贺导拿着大喇叭忿忿吼道:“你们有没有搞错,这里是我的地盘!都给我上去!”


不惑正打算上前再为潇潇争取一下,却被潇潇拉住袖子,他见她轻轻地摇了摇头,要表达的意思尽在不言中。这个女孩总是懂事的让人心疼。


小狼队f4被扼住命运的后脖颈,五花大绑上了大摆锤,还在准备和检查安全设施的时候,耳边的bgm就已经变成了马叫,以及虾堡的怒吼:“小马别叫小马!”


在镜头没有捕捉到的角落,潇潇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另一只温暖干燥的手牵紧,这一次,她没有逃避,轻轻地回握想要从中汲取面对一切的勇气。


抬眸,那只手的主人正脉脉望着她,温柔地开口,告诉她:“潇老师别怕,有我呢。”


简单的几个字,如果是从别人口中说出,潇潇或许会觉得是份安慰,但那个人是不惑,那一字一句仿若承诺一般给了她最大的安全感,她也相信他会做到。


她微笑回望,虾觉的吵闹声也渐行渐远,原来大摆锤也可以像摩天轮那么浪漫。 



喜欢是什么?

大概是彼此在一起时,原本柔软的人会心生坚毅的勇气,原本勇敢的人举手间无措而小心翼翼。

我想和你并肩前行,也相信你会护我周全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